關於瑞鑫機電

何謂機電整合

近年來在自動化控制領域常會聽到"機電整合"一名詞,究竟"機電整合"是什麼意思!其就字面上解釋,即是將電機電子與機械技能合併搭配,並使用於生產自動化機台或自動控制的一系列過程。

長久以來,自動化控制業界之電機與機械設計人員在設計安裝階段常有一些爭執,例如選用SENSOR、馬達、氣缸、電磁閥時;以馬達與氣缸選用為例,機械設計人員對於計算慣性、剛性是專家,但是選用哪一種馬達驅動器在配線或寫程式方面比較穩定、快速,則電控人員必定是專家,由此可得知如能結合這兩種技能將可使機台設計更為快速、功能考慮更為周全。

技能管理的重要性

瑞鑫機電成立以來一直重視K.M.(Knowledge Management)與E.M.(Experience Management)此兩種管理方法,我們深信知識與經驗是可以被記錄與管理的,例如K.M.(Knowledge Management)可管理各產業別的應用解決方案與其生產設計Know-How或是任一國際標準規範,E.M.(Experience Management)可以提供我們選用正確的應用元件與產品,亦能協助每一專案均能降低採購與生產成本。

嚴謹的設計精神

瑞鑫機電秉持GAMP4(Good Automated Manufacturing Practice)的精神來設計與確效我們所承接的每一機台與專案,或許有人會問"何以選用GAMP之精神?",這得先就其歷史背景做了解,GAMP之目的是利用工業上高效率與規範,建立確效驗證(validated)方法使所有用於醫療用途的自動化系統能完全符合規定與期待;因為醫療是與人體有最直接的關係,所以他對自動化系統的要求最為嚴謹與完善的,透過這種設計精神將使我們能提供更為完整的設計呈現給我們的客戶。

專業性分工

在設計或整合系統時往往需要一位專案經理來管理工作分配、生產進度管制、文件管制....等等,因此專案經理的角色可說是整個案子成敗的關鍵;專案經理要有充足的管理經驗與對各個可用資源的技能背景與專業性均須深刻了解,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就是這個道理!瑞鑫機電成員多有擔任專案經理之經歷與經驗,好的專業分工將能為貴公司提高效能。

目標與願景

瑞鑫機電主要目標是推行匯流排整合系統(BUS)設計與設計流程模組化的建立及推懬圖形化NI Labview DSC Module軟體,舉凡PLC、PC、HMI、SCADA系統,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且完善的自動化系統軟硬體設計與系統整合規劃服務,我們有自信能從旁協助你與你的團隊快速的建構你所需要的自動化設備或應用解決方案,只要你能提供任何的想法(idea),我們將盡其所能陪你一同實現你的夢想,信賴瑞鑫,瑞鑫服務團隊將與你攜手前進

營業項目

瑞鑫機電工作室成立於2006年,是由一群多年從事與愛好自動化控制行業的資深專案經理所組成,其成員均有十年以上之工作經歷,分別有來自醫療用品製造業、倉儲運輸業、氣油壓、半導體設備製造業與能源業。瑞鑫機電成立之最主要目的為發展成一個頂尖的設計顧問公司,目前主要營業項目:  

       

       1.醫療生技、倉儲運輸業別之自動化機台機電整合設計與製造  

        2.醫療生技、倉儲運輸業別之廠務監控端的圖形監控系統設計安裝  

        3.協助醫療生技客戶建立21CFR11、GAMP4規範與執行Validation